欢迎来到中国化工信息杂志
巴斯夫:芬兰电池材料工厂因运作受阻考虑裁员
2024-04-15 13:37:16

 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4月11日宣布,被迫考虑对其位于芬兰哈贾瓦尔(Harjavalta)的正极材料前驱体工厂进行无限期裁员,可能会影响工厂的所有员工。


  巴斯夫表示,将于2024年4月15日开始为期六周的谈判。决定启动谈判的原因是,该工厂获得许可过程漫长且结果不明,导致无法预测获得最终许可的时间,且无法上诉。


  2020年,巴斯夫在进行了广泛的环境影响评估后,该工厂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第一份许可证,并正式启动地面建设。自那以来,由于繁文缛节等原因,多年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。


  2024年2月21日,当地行政法院裁定立即暂停执行环境许可证,这对哈贾瓦尔工厂产生了重大影响,正式开工日期的进一步推迟且充满不确定性,对巴斯夫在哈贾瓦尔塔的业务产生了长期的财务影响。因此,巴斯夫表示,必须调整其业务并控制成本,以应对当前形势。


  巴斯夫表示,仍致力于推动其全球电池材料业务的扩张,以支持电池行业对正极活性材料不断增长的需求,其投资建设电池材料业务的计划仍然有效。

来源:中化新网 

  

当前评论